|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资源循环利用
吉林:2021年全省21%的秸秆将实现能源化利用
2019-10-28 18:1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吉林省将推进秸秆直燃发电装机、生物质燃料和天然气产业发展,力争到2021年,全省秸秆能源化利用量达到863万吨,占全省秸秆产量的21%。

  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农作物秸秆年产量约为4000万吨。吉林省能源局总经济师柴坤表示,截至2019年9月底,全省建成秸秆直燃发电项目18个,装机规模54.7万千瓦,每年可消耗秸秆380万吨,秸秆成型燃料加工产业每年消耗秸秆130万吨。

  接下来,吉林省将重点推进磐石、伊通、扶余等16个秸秆直燃发电项目建设,力争到2021年,全省秸秆直燃发电装机97万千瓦,年消耗秸秆约670万吨。同时,还将大力推动生物质燃料、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力争在2021年通过这两个产业消耗193万吨秸秆。

  此外,吉林省还将进一步协调电网企业及时拨付秸秆直燃发电项目电价附加补贴,推进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及时并网发电,提高项目整体经济效益。(记者 段续)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