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资源循环
湖南省首个果蔬垃圾专业处理站投入运行
2018-06-15 17:06
来源:湖南日报
字体: [   ]

  垃圾“吃”进去 肥料“吐”出来

  我省首个果蔬垃圾专业处理站投入运行

  一间80平方米的处理站,一台20平方米左右的“大家伙”:缓缓把果蔬垃圾“吃”进去,经过分拣、压缩、分解等“消化”步骤,最后,吐出来的是生物有机肥料。6月14日,我省首个果蔬垃圾专业处理站在长沙市芙蓉区正式运行使用。

  长沙市共有农贸市场301家,每天大约生产千余吨果蔬垃圾。虽然在生活垃圾总量中占比较小,但全年累计下来,数量不可小觑。以前这些果蔬垃圾一般和其他生活垃圾一道,直接填埋处理,果蔬中的水分、有机物质并未得到充分利用。

  在专业处理站,果蔬垃圾通过传送带进入发酵间,进行高温养菌发酵,24小时后就变成了有机肥料。1吨果蔬垃圾能产生100公斤左右的肥料。这些肥料将送往望城区、湘阴县等地用于园林培植。除了让果蔬垃圾资源化,垃圾处理费用也相应减少,每吨果蔬垃圾将节省至少100元的垃圾处理、运输费用。(欧阳倩)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