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中汽协:预计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3%
2021-07-08 11:07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体: [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92.6万辆,同比下降16.3%。

  据介绍,从细分车型来看,6月份乘用车预估销量同比下降14.9%,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0.8%。而今年前6个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280.1万辆,同比增长24.8%;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6.2%,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0.0%。

  从预估数据来看,今年6月份汽车销量延续了5月份销量同比下降的趋势,而且下降幅度有所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汽车销售212.8万辆,同比下降3.1%。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好转,去年同期汽车销量基数快速增加,给当前汽车销量增长带来压力。但从总体上来看,今年以来,汽车消费总体仍然保持稳定。

  在细分市场中,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2021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1.7万辆,同比增长1.6倍,继续刷新当月产销历史记录。今年前5个月,新能源汽车销售达到95万辆,同增长2.2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年销量预计将突破200万辆,达到240万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续航里程的提升等,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新能源车市已经进入了真正的市场化阶段。

  汽车产业目前也受到芯片供应短缺、原材料上涨等问题影响。今年以来,整个行业都在关注芯片短缺的问题,不少车企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导致了停产和减产。而近期铁矿石、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汽车制造业的成本被进一步抬升。

  业内专家表示,整车企业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性价比的需求,很少会对产品涨价,只能将成本上涨传导至零部件供应商,部分零部件企业受到了来自上游供应商和下游整车企业的两端挤压。目前,原材料上涨对于汽车行业的影响还无法量化,但需要引起产业链的重视。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