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环保产业
山西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落地
2021-09-08 11:0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新华社太原9月7日电(记者王劲玉)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与山西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近日签署了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力合作促使山西省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这笔业务的贷款企业山西昱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山西省大型热电联产企业,也是山西省首批获准进行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之一。兴业银行太原分行以企业碳排放配额为质押,根据全国碳市场交易价格及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情况等因素,综合为企业核定贷款额度1000万元。贷款业务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质押登记和公示,有效盘活了企业的碳排放配额资产。

  兴业银行太原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围绕碳金融,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为契机,以各碳市场参与主体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碳交易资金清算结算、碳市场履约、碳资产保值增值、碳资产质押融资、碳交易撮合中介等一揽子碳金融服务方案。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