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环保产业
三峡集团一批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2020-02-25 09:02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   ]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的关键时刻,三峡集团24日在京通过视频会形式发出开工动员令,宣布在广东、江苏等地开工建设总装机规模392万千瓦、总投资580亿元的25个新能源项目,建设期预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1.7万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有25个,投资规模大、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是三峡集团在做好“六稳”工作中发挥中央企业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的具体体现。这些项目分布于广东、江苏、福建、宁夏、河北等14个省份,将直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对调整优化地方产业结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其中,阳江项目共分为五期建设,此次二至五期项目同步开工,创国内海上风电一次性开工建设规模之最。江苏如东项目是国内首个±40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海上风电项目,直流海缆输电距离超100公里,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送距离最长的柔性直流输电海缆。两个项目总投资约424亿元,共安装414台国产大容量风电机组,预计在建设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超4000个,计划2021年底前全面达产。

  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促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零疫情报告”的“三零”目标,力争把工程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产业进步、促进能源革命、保护生态环境的精品典范工程,为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 王轶辰)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