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环保产业
陕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传输率达96.09%
2019-12-25 10: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字体: [   ]

  近年来,陕西省采取 “四项”措施,建立“六有”机制,强化“八化”管理,不断加强和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运行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和深化自动监测数据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陕西省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管工作通过“建制度、强培训、严监管、重应用”四项措施,规范化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近年来,我省先后制定了自动监控平台工作流程、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超标电子督办流程等机制。针对污染物在线数据超标问题,我省下发监察通知或通报51份,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对184家次自动监测数据超标企业立案处罚2900余万元。同时,根据业务部门需求,省生态环境厅及时提供自动监测相关数据,为科学决策和环境执法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省自动监测数据有效传输率为96.09%,达到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传输率不低于90%的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管工作,不断提升自动监测数据传输有效率,我省逐步建立起“六有”机制,即:有科学合理的运行管理工作制度,有规范实用的指导性文件,有详细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有自动监控运行管理工作月刊,有系统的工作资料汇编,有统一的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近三年,结合工作实际,我省每年下发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运管工作指导性文件;督促各市(区)生态环境部门按要求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域内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每月编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行管理》月刊;每年汇编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管工作资料,共汇编运管资料80余册,编制运管月刊45期;督促各市(区)公开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1657家次,逐步形成了上下联通、左右联动、信息共享、各负其责的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管工作体系。

  陕西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规范平台管理,逐步达到了“八化”要求,即:工作管理正规化、学习探讨经常化、档案管理精细化、工作总结常态化、上下联动长效化、数据统计自动化、数据应用广泛化、信息公开及时化。近三年,我省组织对全省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现场端检查10119家次,发现存在问题企业1295家次,对107家企业立案处罚926万元,并将190万余条自动监测小时数据用于享受环保电价企业的核算工作。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