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高效节能产业
我国城市年度节约用水量约为65亿立方米
2019-05-10 16:05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召开的城市节约用水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城市年度节约用水量约为65亿立方米,较2012年增加62%,约占年度城市供水总量的11%,节水总量规模可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韩煜说,我国城市用水效率较高。城市年度用水总量占全国用水总量的10%,支撑了全国70%以上的GDP,用水效率高于农业用水及城市建成区外其他工业用水。

  据介绍,今年5月11日—17日是第28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建设节水城市,推进绿色发展”。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将组织开展节水在社区、节水在校园、节水在公建、节水在企业、自来水厂与污水厂开放日等专题宣传活动。

  随着节水工作日益受到重视,越来越多的城市达到节水型城市标准。近5年来,全国有25个城市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韩煜说,要在城市建设中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新理念,充分发挥建筑小区、道路广场和绿地水系等作用,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强化系统性节水、治水。

  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推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指导城市进一步挖掘节约用水潜力。推动节水理念、节水技巧进社区,引导公众共建共治共享节水型社区。推动节流、开源和循环循序利用并举,提升城市用水效率和节水水平;以城镇供水、排水与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为核心,抓城市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建筑节水、雨水收集利用等,发挥城市节水综合效益。(记者 王优玲)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