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生态修复
污水处理、辐照灭菌……多项核技术应用成果发布
2022-09-22 17:0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记者9月21日从国家原子能机构在京举办的2022年第三季论坛上了解到,《核技术应用领域十件大事》发布,其中囊括电子束技术在污水处理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核技术助力发现月球新矿物“嫦娥石”,辐照灭菌技术在高原藏药中首次应用等多项核技术重大应用成果。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在致辞中指出,核技术是当代公认的高新技术,具有技术含量高、应用领域宽、发展前景广等特点,在工业、农业、医疗、环保、安全等国民经济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董保同表示,要在做大产业规模、攻克“卡脖子”问题、构建协同创新体系、优化管理模式等方面发力,推动我国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核技术在国计民生中的应用及前景、核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核技术在工农环安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组织了三场开放式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作《核技术应用走进新时代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詹文龙作《我国核医疗装备现状与展望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我国核技术应用的产业现状、规划落实、未来发展。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