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喜迎盛会 献礼七一 砼心协力 双板共赢——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双万方”大底板完美收官
2022-07-04 15:07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王敏图文报道)

  7月1日12时40分,历时95小时,伴随着第1481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完美收官天津中海城市广场、天津嘉里汇二期“双万方”大底板,以实干铸忠诚,以担当创佳绩,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党的101年华诞献礼。
  6月27日下午13时53分,伴随着“开盘”生产履约服务群的消息发出,天津中海城市广场、天津嘉里汇二期“双万方”筏板供应正式吹响“冲锋号”。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进入“作战”状态。本次“双万方”筏板属于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津南厂“高端”承接,为何称之为“高端”,因为两个项目均为超高层建筑,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天津市海河沿岸超高层地标城市综合体。本次施工为夏季大体积混凝土一次性浇筑,两个项目地处天津市河东区“繁华经济圈”且40米相隔同时施工,早晚高峰限行、施工场地狭窄等系列运输协调也成为了第二大障碍性因素,为了提供最优服务,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统筹制定“五合一”项目联供保供方案。
  据悉,中海城市广场承建单位为中建宏达建筑有限公司,本次施工浇筑的3号主楼建筑高度339.7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标号为C50补偿收缩P10抗渗防腐,混凝土需求量约1.3万方,该项目地下结构四层,基坑厚度约为6.85米,混凝土输送泵管的最大垂直落差超过23米,是天津最高在建项目。
  天津嘉里中心二期项目,承建为中建五局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本次浇筑区域商务办公楼,建筑高度228.0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标号C40P8,总体需求量1.1万方,地上44层,地下3层,现浇筑的办公楼基坑最深达26.4米,浇筑面最大落差达9米,是天津市重点项目、示范项目及观摩项目。
  中海城市广场项目、天津嘉里中心二期项目作为两大“重咖”,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就如何做好施工保障,如何攻克难点做出了“西建”答卷。
 
  看如何保障做好表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保障两大“重咖”施工高效有序进行,施工前1-2周,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保供方案战术推演会议2次,对项目技术要求、施工点位、作业面推进、道路交通、人员排班、行车路线等事项进行反复计算、多次推演;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为解决生产运营过程中突发的“急难险要”问题保驾护航;施工过程中班子轮流坐镇“指挥部”,时时明晰生产运营并作出具体指示,同时委派“精兵强将”进行现场服务,来自各厂站的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奉献的精神,齐心协力、出击助力。
 
  看他们如何攻克点位多、施工快的混凝土需求量
  本次施工共设4个溜槽、3个地泵、2个天泵共9个浇筑点。地理位置受限、早晚高峰限行、场地狭窄,如何保障“溜槽+泵送”的“好胃口”,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与建设方多次沟通,高效配合,聚焦施工现场点位分布、质量管控、现场浇筑协调等方面,联动建立“信息通报”机制,最高峰时段达到了108辆罐车同时“高速”运行,实现2100方混凝土同时出厂,全面匹配项目的施工“加速度”。
 
  看他们如何攻克夏高温,大体积水化热难控制的难点
  大体积混凝土夏季施工,水化热、入模温度是关键技术控制点,为了攻克两大基坑厚度,高标号混凝土黏度大,施工难,加之溜槽两次转弯角度较小等一系列难题,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做足“前端”处理工作,从粉料库源头降温度、加干冰为生产用水降温、浇筑点设技术“巡逻员”、出厂取样“连连看”等方面着手,有效实现混凝土的高质量管控。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完成了又一个全新的挑战。接下来,中建西部建设(天津)有限公司将继续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在建设美丽天津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