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青年精神素养提升 |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青年在行动
2022-06-29 17:06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梁朕铭 摄影者:万里)

  近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做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强国一代”团员青年,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团委迅速组织动员所两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将精神素养提升与所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为奋力书写航天事业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文化月以来,8358所团委结合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活动载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为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实施做好基础和预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8358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深入组织学习讨论,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一、百年团史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8358所团委举办了“百年沧桑 青春激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团史展,展览共展出57张历史图片,回顾43个历史事件,以共青团百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介绍了共青团的诞生、成长、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走向成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
  通过重温历史,激励引导青年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促进光电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五四云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8358所“五四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所团委邀请三院青科协会员、三院金桥人才计划、三院飞航英才计划入选者——王悦行作为主讲人,以《浅谈人工智能武器发展现状及趋势》为题,与团员青年深入交流,本次云讲堂活动,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和南开大学的学生朋友,在线上同步参加,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的积极响应,后续所团委将总结成功经验,推动青年精英积极走上讲台,在广泛交流先进思想的同时增加团员青年的参与度,提升团组织战斗堡垒的创新力与凝聚力。
 
 
 
  三、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期间,8358所团委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运用体验式、沉浸式、研讨式学习方式,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回顾了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为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身体力行地感受了红军长征岁月的艰辛,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此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牢记青年运动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四、党委书记讲团课
  8358所党委书记张文涛为团员青年讲授《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将青春播撒在8358所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主题团课, 张文涛书记围绕新形势下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4各方面为团员青年指明了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号召团员青年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五、所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喜获天津市国防工业团委表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扎实推进基层共青团建设,表彰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天津市国防工业团委开展了评优表彰活动,我所多个青年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各级团组织要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伟大道路上努力奋斗。
 
 
  六、青年热议《星光不问赶路人》
  随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和青年大学习活动的开展,8358所团委为团员青年发放《星光不问赶路人》学习资料,书本从飞航前辈的个人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老一辈飞航人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飞航青年向前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传承飞航精神。
 
 
  七、文韬武略集于一身的团员青年
  为激发青年力量,彰显青春活力,8358所团委联合所工会举办了“庆祝建团百年”主题硬笔书法比赛和“光电杯”职工小场地足球比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的良好的意志品质,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为职工增进友谊、增强体质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和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快乐、向上的工作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八、团支部开展“高举团旗跟党 红色地标接力跑”主题团日活动
  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8358所第八研究室的航天青年从所区出发,通过点亮红色地标,用足迹描绘红色文化,让团旗飘扬在津门大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增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争当时代先锋,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引领者,鼓励当代青年时刻牢记使命,弘扬青年的雄心壮志,彰显青春色彩。
 
 
 
 
  后续,8358所团委将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有关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8358所“十四五”发展思路,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