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
2022-06-29 17:06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图文报道 通讯员:薄百卉 摄影者:万里)



  6月28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8358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会,引领全所团员青年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在8358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党委书记张文涛、党委副书记刁领芝、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团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刁领芝主持。
 
 
  会上,刁领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航天青年的回信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三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有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党委工作办公室蒋丽婕主任介绍了《8358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团委书记梁朕铭向全所团员青年发出了《维护核心、拥戴领袖、跟党奋斗,勇做强军兴企突击队》的倡议书。
 
 
  刁领芝指出,各党支部、所两级团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抓实各项工作、注重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引领新时代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持续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取得新实效,持续引领团员青年跟党奋斗、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为加快推进8358所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张文涛书记以《百年风雨兼程 紧跟领航追梦 扎实提高青年精神素养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授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团课从百年党史蕴含着青年奋斗史;8358所事业的发展史彰显青年拼搏史;新时代牢记总书记嘱托贡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并对所内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过程强化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正面引导的原则;三是要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四是要重视宣传先进典型。
 
 
  张文涛指出,8358所事业的发展壮大,一直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66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自力自强、自主创新的青年奋斗拼搏史。8358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一系列的首创和第一,从一个工程技术组发展成为在国防和航天领域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光电工程技术研究所。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集团公司党组的大力支持和各方的大力协同,同时也是靠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一代代青年职工的拼搏和奉献,他们用坚定的信仰信念,对党、对国家、对事业绝对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心,以及由此而来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这不仅是理想信念,也是初心使命。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8358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张文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坚持党管青年、党管共青团,为光电事业培养锻炼合格可靠的接班人;三是要培养和锻炼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航天好青年;四是融入中心,引领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最后,刁领芝号召全所青年职工要坚持学用结合,全面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梳理工作经验,检视差距不足,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工作成果。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在攻坚克难中争当先锋、在岗位实践中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