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中冶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津圆满举行
2020-06-04 13:06
字体: [   ]

  (肖倩、王敏)6月1日上午,中冶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驻津子企业中冶天工集团承建的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城中村改造定向安置经济适用房项目现场举行。



  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切实维护全体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中冶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以及国资委和中国五矿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冶集团就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推动各级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月”期间,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主动查找自己岗位和身边的安全隐患。要以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活动为重点,精心策划“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素质,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各子公司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开展一场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全集团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启动仪式上,中冶天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青致辞,中冶天工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孙庆东领誓安全誓词,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中冶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
  启动仪式邀请了天津市东丽区应急管理局、东丽区建委、东丽区城投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中冶天工副总经理王孜睿及各分子公司代表、中冶集团安环部、以及一冶、建工、二十冶、华冶、交通建设在津工作人员共计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得到了中冶天工集团的大力支持,拉开了全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