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天津助力挂牌督战·促进消费扶贫工作推动会暨商协会、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召开
2020-06-04 13:06
字体: [   ]
  (李盛杰、王敏)
  为进一步推进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29日,市社会动员、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组召开助力挂牌督战·促进消费扶贫工作推动会暨商协会、企业家联盟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伟出席。会议由王禹主持,邀请我市30余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企业家参会。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本次消费扶贫主要针对天津市对口帮扶新疆和田地区41个挂牌督战村的农特产品进行推介。会议首先由新疆商会介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新疆商会会员企业天津市乐农山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策勒县九河汇商贸有限公司介绍本次活动所涉及的扶贫产品。
  在认购环节,各商协会、企业积极表态发言,认购踊跃。中石化天津分公司表示,作为央企,中石化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把消费扶贫当作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中国石化内部消费优势、渠道优势和企业专业化运作优势,将消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江西商会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赣商将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表示,协会一直响应党的号召,将继续结合协会优势,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支持帮扶工作;山东商会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也积极表态,脱贫攻坚是每一个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山东商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四家侨商企业的表态尤其受人瞩目:侨商对祖国有深厚的感情,会尽己所能响应党的号召投入扶贫攻坚中来,并一如既往的发挥光和热。活动在各商协会、企业的支持下,总共认购新疆扶贫产品折合人民币250万元。
  黎昌晋首先感谢各商协会、企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参与。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聚焦我市对口帮扶的挂牌督战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他指出,今年是天津市工商联成立70周年,天津市工商联和天津广大工商业者、民营经济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形成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继承并弘扬“听跟走”传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他强调,各商协会、企业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今年3月6日,在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要求我们要克服疫情等困难,针对致贫原因,在产业、消费、医疗等方面帮扶,多措并举并保持帮扶政策、措施延续,真正做到真脱贫、脱真贫,防止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各商协会、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聚焦我市对口帮扶地区中尚未脱贫的挂牌督战县、村;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做好产销对接,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王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了更好的推进我市社会动员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市工商联确定了“1445”的总体思路。即“一个目标”:提升去年帮扶成效,聚焦46个挂牌督战村;“四种工作方式”:用好一张作战图、一本工作手册、一个重点挂牌督战、一份倡议书;“四个联盟”:“企业联盟”、“商协会联盟”、“电商联盟”、“媒体联盟”;“五种帮扶方式”: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和民生领域扶贫。今天的活动也是“企业联盟”、“商协会联盟”启动成立仪式,各商协会、企业要继承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参加本次消费扶贫活动并现场认购的商协会及企业有:山东商会、湖北商会、四川商会、新疆商会、江西商会、内蒙古商会、安徽商会、山西商会、滨海冀商商会、温州商会、宁波商会、天津市青年商会、天津市侨商会、环境治理业商会、互联网商会、电商商会、美发美容行业协会、制冷设备行业协会、金融投资商会、文化传媒商会、清洁行业协会、物业协会、润滑油脂商会、丽水超市行业商会、绍兴商会、阳光义工爱心社等商协会及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云账户(天津)信息共享技术有限公司、宜肯(天津)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侨商会企业: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美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艾利特农牧业发展(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松昌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前,“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工作组办公室还对帮扶信息的系统录入等问题进行了培训。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