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高端制造 > 智能制造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未来将呈现三个发展趋势
2021-07-19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

  虚拟现实硬件技术升级与内容极大丰富将刺激消费级市场迎来大爆发,百花齐放的虚拟现实行业场景正在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虚拟现实与5G、AI、4K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走向更加融合的发展趋势。

  在15日于江西南昌举行的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认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未来将呈现上述三个发展趋势。

  虚拟现实技术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跨界融合了多个领域的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性技术平台和互联网入口,将拓展人类的感知空间,改变各类产品形态、增强产品功能、丰富服务内容。

  在刘文强看来,随着大量企业不断跨界入局,面向消费领域的PC端、移动端、电视端、一体机等多形态虚拟现实终端出货量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形态多样化、功能集成化的终端产品将为虚拟现实消费级市场扩容提供全新基础硬件支持。虚拟现实内容和终端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消费级市场大规模扩张蓄势待发。

  刘文强称,近年来,借助沉浸式技术和交互式体验,虚拟现实将突破现有“平面式、被动式、单向型”的交互方式,实现“三维式、主动式、互动型”的新模式。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文旅、教育、电影、电竞、直播等行业应用层出不穷,正在成为赋能百业千行的重要推手。

  他还说,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将从单一技术突破转向多技术融合,加速与5G、AI、4K/8K、无人驾驶、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融合创新。

  根据赛迪顾问数据,2020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同比增长46.2%,预计未来三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仍将保持30%至40%的高增长率。

  刘文强坦言,当前,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还面临核心芯片等关键技术有待突破、优质虚拟现实内容产品尚不足以支撑终端产品大普及、高质量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尚未建立等问题和挑战。

  他还建议,全产业链应从突破核心技术、增强产业创新能力、丰富优质内容供给等方面下功夫,加强产业协同,加快应用示范,共同推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