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2022中国(北京)双碳传播论坛在京召开
2022-09-23 17:09
字体: [   ]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9月22日,恰逢双碳目标宣示两周年之际,2022中国(北京)双碳传播论坛暨“碳汇中国行”系列公益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植物园举行。
 
>> 9月22日,2022中国(北京)双碳传播论坛暨“碳汇中国行”系列公益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植物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联合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由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碳汇传播基金执委会、碳汇中国行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总编辑朱永旗出席本次活动并参与“领跑工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原总经济师杨超致辞。
 
 

>> 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兼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谭介辉致辞。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自提出以来已成为媒体热词和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我国已成为全球低碳实践的创新者、引领者。两年来有关双碳宣传工作持续加强,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实现双碳目标。针对双碳宣传工作,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原总经济师杨超在会上指出,“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应对气候变化理念,做好双碳宣传工作十分重要”。中国能源汽车传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兼中国能源报总编辑谭介辉也表示,“讲好双碳故事,着眼服务大局,用建设性舆论监督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滢作主题演讲。
 
 

>> 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作主题演讲。
 
  在本次论坛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滢针对我国生态文明理念的全球化传播提出,“要让新技术赋能‘美丽中国’传播,用全球化的眼光考量中国本土经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站在林草业角度,提出双碳背景下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思路和对策。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亿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彬也从绿色金融、企业助力双碳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观点分享。
 

>>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作主题演讲。
 
 

>> 亿欧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元宇宙和碳中和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彬作主题演讲。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总编辑朱永旗出席本次论坛。
 
  在本次双碳传播论坛上,“领跑工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路径,《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2022年8月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举行签约仪式,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各相关单位,共同发起“领跑工程”公益活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步伐。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总编辑朱永旗表示,本次“领跑工程”公益活动精准对接低碳发展需求的现实意义,共同建设“绿色基金”公益事业,传播社会责任者形象,为推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总编辑朱永旗、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原总经济师杨超等出席“领跑工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未来,《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与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持续深化协作,以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有效的途径大力培育发展绿色创新型企业,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为领跑低碳新时代凝聚智慧和力量。
  END
  来源:陈思 供稿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