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长安汽车 新车型搭载L3级自动驾驶计划年中上市
2020-03-05 22:03
字体: [   ]
    3月5日晚,长安汽车全新序列“引力”下首款车型UNI-T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直播中表示,新车型的定位是紧凑级跨界SUV,并且UNI系列会是长安全新的产品序列,未来还将推出4-5款车型,涵盖了运动型SUV、运动型轿车等。据悉,UNI-T将于2020年6月左右上市。


 

未来科技量产者

  谭本宏在介绍UNI-T时表示:“新产品集成了长安的设计、动力、智能化、平台架构等最新科技为一体,我们将这个新产品定义为未来科技量产者。”

  据了解,该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在前脸造型上采用了独特的“无边界格栅”设计,车头进气格栅向车头四周延展并且和LED日间行车灯互相融合。动力方面,UNI-T搭载全新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179马力),并满足“史上最严”的国6b排放标准。

  “新序列之所以会出现,大约是两年前我们对于市场的判断,对于长安品牌的转型升级战略性考虑所做的动作。新车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来满足新的人群。”

  高度智能化是UNI-T的特点之一,新车搭载了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车联网智能系统,将QQ、微信等腾讯生态应用高度智能化集成。同时UNI-T还是第一款搭载国产AI芯片的智能汽车,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的“智能驾驶舱NPU计算平台”,应用机器视觉和定向语音识别等科技,可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化感知,并基于感知结果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智能推荐以及智能车控等服务。

  “新车搭载了L3级自动驾驶应用,还有全新的平台架构,在安全和操控方面有质的提升。”谭本宏说。


 

  积极进行复工复产

  对于全新的产品序列的首台车UNI-T,长安汽车给予了厚望,为了原定于3月3日的日内瓦车展首发,推广团队准备了200多日。不过受全球范围的疫情影响,日内瓦车展被临时取消,所以本次长安只好选择在“惊蛰”之日进行线上的新品发布。

  谭本宏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在欧洲发布新品,不过用直播方式让更多人看到了我们的新产品,也让我们用的新的方式来展现自己新的产品和设计理念。”

  本次疫情来得突然而凶猛,特别在前两个月对许多企业的生产与销售产生较大影响。现如今,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

  汽车行业在本次疫情中受影响不小。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汽车工业链涉及诸多行业,带动多个产业的发展。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不仅对上下游产业具有巨大拉动作用,更肩负着稳定消费的使命。

  对于大家关心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谭本宏在直播中说:“春节前的订单还有很多需要完成,我们从2月14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的确,这次疫情让整个汽车产业受到影响,因为汽车产业的全球产业链很长,我们现在积极考虑全球零部件如何支撑整车厂的生产。目前在保证用工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在聚焦资源积极生产CS75 PLUS、欧尚X7、逸动PLUS等几款主力车型。”

  包括长安汽车在内,全国的重点整车集团都在积极进行复工复产工作。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24时,16家重点整车集团主要生产基地开工率已达84.1%,员工复岗率达到66.5%,除重点疫区外,汽车行业企业基本实现复工复产。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