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2019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收官 有这三个特点
2020-01-13 13:01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融媒体记者杜壮

  1月1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表示,2019“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突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服务于“六稳”,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大力协同下,组织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社会主体,动员社会力量,全年开展形式多样公益性创新创业活动,落实创新创业发展政策,促进新动能加快发展壮大,营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打造中国创新创业领域的靓丽品牌。
  苏小军指出,2019年全国120家双创示范基地和12家社会主体共举办105站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累计举办约8000场次活动,参与人数约68万人次,参与企业约37000家,带动项目签约1260个,成交金额285亿元,带动新就业人数约65000人,主流媒体报道18000余次。全国各地双创热潮持续涌动,创业带动就业成果斐然,区域经济活力持续激发,创新发展生态不断优化,已成为讲好中国创新故事、展现并创新创业人物风采、宣传创新创业典型重要窗口。
  嘉兴南湖高新区、湘潭高新区、沈阳市浑南区、合肥高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启迪协信(深圳)科技园6个亮点站代表发言,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深受各位参会代表的关注。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朱建武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与双创活动周形成点面结合,共同组成了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经常性的创新创业活动品牌。2019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运用新机制,承办主体更加丰富多元;二是立足新视角,国际影响力初步显现;三是展示新内容,活动更加贴近需求。
  朱建武强调,在新形势下,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打造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深做实的重要支撑,探索创新创业新渠道,打造双创升级版,2020年“创响中国”活动要更加突出持续创业、精益创业的导向,更加突出融通创新的导向,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以及更加突出国际合作的导向。
  参加活动的代表以“融通发展共创共赢”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围绕支持示范基地发展的政策建议、2020年“创响中国”活动思路、双创带动就业等问题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还集中参观了82个“创响中国”活动成果展示。
  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83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有关社会主体、媒体记者130余人参加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