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省发改委召开降低贫困县工商企业用电成本媒体见面会
2017-09-16 11:09
字体: [   ]

       本刊记者 龚德贤 长沙报道 9月13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媒体见面会,汤兹副主任介绍我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降低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用电成本有关情况。 

  汤兹介绍,为实现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29号文件,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产业扩大就业。省发改委根据文件精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低贫困县国网范围内工商用户电价。降价主要在输配电价、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市场交易等三个方面着力。一是输配电价降价。国家批复国网湖南电网输配电价略低于2015年购销价差,降价总额11.3亿元,下调工商电价每千瓦时1.57分,其中贫困县国网范围内工商业用电量149亿千瓦时,降价总额2.3亿元。二是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降价。从今年4月1日起,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基金,农村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降低6.7分,贫困县工商用户降价总额1.74亿元,实现城乡一般工商业同价。三是市场交易降价。对参与市场交易的贫困县工商用户,在合同约定电量范围内,按实际结算电量,用电价格在其市场交易价格的基础上,每千瓦时再降3分钱,按贫困县大工业三分之一左右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测算,降价1亿元左右。对由独立售电企业代理进入市场的电力用户,降价空间由售电企业及时传导,售电公司不得截留。初步预计全年可减少贫困地区工商企业用电成本5亿元左右。 

  汤兹强调,扶贫脱困,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要消灭贫困,如期脱贫,不落下一个贫困人口,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汤兹要求,为确保上述各项降价措施落实到位,一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上来,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把贫困县企业电价降下来;二要持续发力,按照国家发改委的部署,继续清理各种电价空间,条件成熟的,要及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继续优先支持贫困地区企业降价减负;三要督查督办,加强监管,定期稽查,督促电价空间及时降价到位,各地各电网企业各售配电公司不得挪用截留,一旦发现价格违规违法,要严肃查处。 

  贫困县范围是指省委29号文件明确的51个国贫县和省贫县,属于地方电网和自发自供区用户的减负,由各地方政府专项渠道解决。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