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促进产业蝶变跃升 吸引企业来石兴业——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以党建促招商成效好
2022-03-16 10:03
字体: [   ]
  在石家庄市委市直工委组织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省会建设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充分发挥局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践行“项目为王”理念,积极探索以党建促招商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投资促进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局全体党员在学习、宣传和招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以党小组为单位实行“轮值制”学习,每周明确一个主题,围绕经济规律、产业政策、招商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党员干部成立“外地先进经验组”“商务谈判组”“数据分析组”“产业政策组”四个专题学习小组,交流信息和经验。党员干部积极分享学习和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怀揣情怀,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扩展个人能力,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了该局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
  石家庄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作为有效投入的重要“源头活水”,对促进产业蝶变跃升、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挥着重要作用。石家庄市投促局以招商推介展示为主题组织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用生动实例展示石家庄市城市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政策环境、金融环境、创新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的新变化,为招商实战打好坚实基础。以“石家庄·未来可期”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福州等地相继举办,党员干部积极宣传产业政策、营商环境、园区建设、名企名品等内容,讲好“石家庄故事”。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为每个开发区量身定制集标准地、产业现状和优惠政策的长图,精准推广宣传招商地块信息,不断提高石家庄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企业来石兴业。
  秉承“为城市招商、为人民招商、为企业招商”的招商理念,石家庄市投促局每位党员干部均组建各自的招商小团队,与团队成员共同开展项目研判,每日对接重点客户,当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天天有对接、周周有推介在石家庄市投促局已形成常态,切实推动海康威视汽车电子板块、山西飞虹光电封装、中车集团新能源物流车和智轨生产基地等项目实现签约。
  石家庄市投促局党员干部积极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投资环境,推动诚峰热电、神威药业等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推动巨石生物制药、盛益饮品通过股权转让引入境外投资者,进一步拓宽利用外资渠道。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精准谋划利用外资招商项目,积极开展精准对接,争分夺秒抓发展,千方百计谋突破,促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实际利用外资首季“开门红”,为全年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石家庄日报
组稿:李翀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不构成购买或投资建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