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
2021-04-09 16:04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王敏图文报道、陈力、李立新)
  4月8日下午,中共天津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刘春雷介绍了天津市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有关安排。
  党的百年华诞,是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搞好庆祝活动,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按照中央有关通知要求,天津市委制定了《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安排意见》。天津市的庆祝活动将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着重突出政治性、把握时代性、体现群众性。主要包括5方面内容。
  一是开展全市性庆祝活动。包括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办天津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理论研讨会、大型文艺演出;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推荐工作,向健在的党龄达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以市委名义表彰一批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要求,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包括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在全社会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将贯穿2021年全年。
  三是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主题展览,包括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红色展等。创作一批重点主题文艺作品、出版物,推出一批社科理论研究成果,包括重大题材电视剧《爱在山海间》、《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评剧《革命家庭》、《骄杨》,“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理论与实践研究丛书”,《百年百讲—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故事》宣讲读本等。此外,还将举办交响音乐会、相声新作品创作巡演、美术创作展等主题文化活动。
  四是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基调,在城乡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歌咏展演、主题阅读、红色观影、社科普及周等群众性活动。突出青少年群体这个重点,开展青少年歌颂党主题系列活动,举办百场宣誓活动、千场升旗仪式、万场“四史”宣讲活动等。依托全市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主题展览展示、讲座报告、基层巡展等活动。
  五是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在重点区域和点位打造标志性大型主题宣传景观、夜景灯光秀,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出新出彩的公益广告,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社会氛围。发挥媒体融合优势,统筹全市播视报网端资源,组织主题新闻宣传,开展全媒体采访报道,推出一批专题专栏、评论言论、理论文章、融媒体作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各项庆祝活动都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