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济宁加快文化赋能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08 18:04
来源:济宁市发展改革委
字体: [   ]

“十四五”时期,济宁市将聚焦补短板锻长板,汇聚制造“硬实力”同时精塑文化提升“软实力”,打造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高端装备制造一直是济宁的传统优势产业2020年,济宁市制造业技改投资完成790亿元,居全省第2位;制造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3%。但是,创新活力不足、供应链本地配套率不高问题依然存在为此,济宁市加快产业链发展,如挖掘机履带上的链轨节过去,当地企业要跑到外地采购毛坯件。如今,永生重工高端装备产业园引进行业领先的高精度热模锻生产线,可以满足整个产业链不同的采购需求解决了产品配套难题。园区还加快建设基础零部件共享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精密铸锻件生产、表面处理和集中下料等服务,打造雁阵型产业集群。

提升产业链,延长产业链,是济宁市发展的重点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济宁市实施了企业攀登、企业上市、要素保障等五大工程,筛选出13家龙头企业、26家领军企业、63家骨干企业和156家高成长企业,“一企一策”,强力推进技改。目前第一批实施的技改项目599个,投资1600多亿元,为制造业强市和集群发展提供动力。

汇聚制造“硬实力”的同时,济宁以精塑文化提升“软实力”全力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大力整合好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倾力打造的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等文旅项目,成为市民感受文化、体验文化的“打卡地”。“十四五 期间济宁市将重点打造孔孟文化轴、运河文化轴,改造提升“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加快突破尼山片区、太白湖旅游度假区,叫响“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亮丽名片。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