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近万个“黑科技”项目亮相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11月11日开幕
2020-11-12 11:11
字体: [   ]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刘宝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记者刘丽 实习记者吕沁兰
  
  无须值守即可享用美食大餐的智能机器厨房、空气悬浮搬运技术、三维裸视互联网、全方位多模式喷淋消杀系统、更加智慧的城市……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11月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各项活动超过140场。一年一度科技盛宴,不容错过!
  

图说:高交会1号馆

  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本届高交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展示生物医药、智慧医疗、在线教育、新零售等新产业发展成果,以及5G+、智能传感、移动支付、数字经济、区块链+、共享制造等新业态。
  与此同时,本届高交会主会场继续设在深圳会展中心,还将在深圳人才园、市民中心B区等地设立人才高交会分会场,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立应急与安全科技展分会场。此外,本届高交会还设置了国际远程展示中心,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一名观众在立体通展区体验不穿戴任何3D装备,可以直接裸眼观看到三维立体的视频效果。


图说:同方威视公司展出的全方位多模式喷淋消杀系统,可以有效应对冷冻食品消毒不彻底携带新冠病毒的问题


图说:正压防护采样仓,用于隔离防护,保障采样工作人员安全
 
图说:康力优蓝推出的家庭功能机器人
    据介绍,本届高交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汇聚创新资源,促进产业、科技、资本大融合与大发展,为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国际科技经济合作、强化危机应对能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高交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也于11月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隆重开幕,进行为期3天的主题论坛活动。包括“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和“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中外院士、科学家、经济学家等重量级嘉宾,以及IBM、华为、博世、富士通、思科、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高层将在论坛发表演讲。国家相关部委局院也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论坛,商务部将举办“2020中国无人系统创新发展论坛”和“新基建,新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论坛”,中国科学院将举办“创新医药技术与产业发展院士论坛”,中国工程院将举办第八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在防疫常态化形势下,为确保高交会顺利举行,高交会组委会在展会期间,将坚持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细之又细的原则,为高交会与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做到健康必查、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全力确保现场人员、物品、场地卫生防疫安全。
    为期五天的第二十二届高交会,近万个黑科技亮相,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不容错过。大咖云集、顶级科学家、500强企业高管的盛会,11月11日至15日,共同打卡感受最新高科技成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