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机床线上转,展出东南亚—— “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韩国站.机床专场)”开幕
2020-06-15 08:06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融媒体记者 艾丽
  6月15日上午,“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韩国站.机床专场)开幕”,浙江省商务厅、玉环市商务局,原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玉环市机床协会,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常务理事、展览展示中心长和科长等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出席开幕式。
  2020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省企业开展包括境外参展等在内的经贸活动带来较大影响,浙江企业不便出去、境外客商不便进来,供需双方连接不畅、陷入两难。为助力浙江省企业“稳外贸、拓市场”,引导外贸企业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韩国站.机床专场)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视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组织浙江出口机床企业与境外专业买家一对一“云对接”,将线下资源引流至线上,从而实现外贸交流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跃进。
  本次线上贸易洽谈会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贸易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在台州玉环市商务局、机床协会,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协会和青岛启盛龙国际会展的协办支持下。在6月15日-19日五天展期中,40家浙江机床外贸企业与45家来自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缅甸、尼泊尔等国家的境外机床采购商汇聚在ZOOM平台,开展“浙江-全球多地”连线的展览展示、商贸洽谈。
  浙江省位于东南沿海长三角洲地区,经济活跃,外向型经济发达。2019年在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下,全省外贸仍然取得了重大突破,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三万亿元大关,达3.08万亿元,增长8.1%,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9.8%。浙江也是我国最大的机械产业制造基地和产品集散中心,优良的地理位置,为机床工业在运输,进出口中抢占先机,同时近几年在金属加工制造业迅速发展下,浙江省机床工业也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区域产业主要分布在我省温台、宁波、杭州等区域。包括具有“中国小型‘专特精’机床生产基地”、“机械工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产业集聚区”等称号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的玉环市机床产业,近年来,全省在大力发展机床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下,也催生了绍兴嵊州的双鸟集团,永康的中国南龙集团,诸暨的瑞远集团,宁波的隆兴集团,宁波的海天集团等一批优秀大型机床企业。
  浙江是外贸大省,也是数字经济强省,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将线下展会转到线上,将线下洽谈转到云上,是在疫情期间对办展模式的最佳尝试和创新。“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韩国站.机床专场)”在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把好线上展览信息发布关、探索推进认证认可等方面,均取得优良表现,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数字营销对接会!
  本次活动将开展超过120场的线上贸易洽谈互动,助力40家浙江机床外贸企业获得更广泛的贸易与合作机会,为企业开展数字化营销提供切实可行的思路、共克时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