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安徽新认定500户“专精特新”均营业收入1.6亿元
2020-01-13 09:01
字体: [   ]
  记者1月8日从安徽省经信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9年7月1日起,《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施行以来,我省明确把“专精特新”列为中小企业发展重点任务,为增强中小企业发展新动能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专精特新”在安徽已成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工作品牌。2019年,我省新认定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00户企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从今年认定情况看,新认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从行业情况看,装备制造(232户)和轻工(83户)是我省的优势行业,共315户,占61%。生产性服务业共认定了19户企业,包括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研发设计、仓储物流等。
  从主要经济指标看,新认定企业户均营业收入1.6亿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户均的1.24倍;户均利润990万元,是规上中小工业企业户均的1.2倍;营业收入平均增速均在15%以上,其中增速30%以上有258家。
  从技术创新能力看,新认定企业中有412户是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明专利2009件,户均4件;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53项,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11项;建立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217个,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0个。
  从品牌建设情况看,109户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或安徽省著名商标,其中14户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85户企业的产品获评安徽省名牌产品。
  下一步,省经信厅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要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围绕补强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挖掘企业和区域特有资源、促进重点领域业态创新“四条路径”,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体,以政策协同为保障,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为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为实现制造强省目标、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周竟成 周志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