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郑州今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23个重点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0-01-07 09:01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   ]

  新年伊始,郑州市就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号角。1月2日上午,郑州市今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309亿元的郑煤机械、安图生物、国家超算郑州中心、中原数字产业园、中原网球中心二期等57个项目率先开工,年度计划投资119.8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金融商贸、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

  2019年,郑州市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扎实开展了两批33场次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形成了以项目促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大合力。全年全市共安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918个,总投资2.6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34亿元。其中9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657.8亿元,为年度目标的101.2%;累计开工项目193个,为全年目标的101%;1134项拟开工项目联审联批事项提前于2019年9月底全部完成。在全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郑州市始终位居第一。

  今年,按照“质量第一、优中选优”原则,该市共谋划实施省、市两类重点项目823个,总投资2.0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41.6亿元,将主要实施海康威视、恒大新能源、奥克斯空调、中原大数据中心、郑州南站、轨道交通、郑州市民活动中心等一大批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社会事业项目。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