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光伏行业高景气度不改 沐邦高科凭借一体化布局模式领涨
2023-02-06 20:02
字体: [   ]

春节假期后,硅料价格回暖引发光伏行业普遍关注。

在经历了春节前价格下调之后,中国有色金属硅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国内单晶复投料成交均价为21.75万元/吨,环比节前价格涨幅为31.02%;单晶致密料成交均价为21.52万元/吨,环比节前价格涨幅为31.22%。

在硅料价格波动、产业链上下游博弈加剧的背景之下,业内人士认为,一体化布局光伏产业链的企业有望持续受益。展望2023年,光伏行业一体化布局的趋势将持续加深,头部厂商加码一体化产能、补齐产能弱项。

沐邦高科于2022年5月收购了光伏硅片和硅棒生产企业豪安能源,由此进入光伏产业链。

豪安能源是一家以光伏硅片和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太阳能单晶硅片、硅棒等,其中以太阳能单晶硅片为主。豪安能源的太阳能单晶硅片产品主要规格为166mm、182mm及210mm等尺寸,具备量产182mm及210mm大尺寸硅片的生产能力,实现高效产能对老旧产能的替代,以满足未来市场需求。

此外,沐邦高科还发布关于建设5000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的公告,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投资年产 5,000 吨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生产出符合单晶硅原料要求且具备成本优势的高纯多晶硅原料,提升公司整体业务市场竞争力。

另外,沐邦高科还布局下游电池片环节。其中广西沐邦高科新能源有限公司10GW N型高效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占地约450亩,从事N型高效光伏电池片生产,年产能规模约为10GW。项目建设约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及配套建筑物、N型高效光伏电池20条生产线等。

这也意味着,尽管光伏产业链各个环节利润调整,一体化布局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从目前来看,光伏产业仍处于高景气度周期。近日,上市公司2022年度业绩陆续披露,光伏行业普遍预喜。

此外,尽管业绩预亏,2022年布局光伏产业的沐邦高科在2022年业绩预告中称,报告期内公司光伏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已超七成。公司目前正在努力打造硅料(硅提纯)、硅片、电池片产业体系,积极抓住国家光伏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会,夯实产业基础,力争做大做强,争取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馈全体股东。

有券商发布的研报认为,近期产业链价格开始企稳,一改前期单边下跌态势,行业排产已逐步提升。短期产业链价格博弈已趋近尾声,目前产业链价格趋于见底,下游需求逐步启动,排产趋势性上行,建议投资者把握光伏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近日来,沐邦高科股价持续回暖,其中2月2日,沐邦高科股价一度大涨超5%。

 

 

*本文内容来自网络,不代表本刊观点,不构成购买或投资建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