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乐办模式”赋予存量资产全新活力与价值
2022-11-30 11:11
字体: [   ]

       商业地产“下半场”,行业“内卷”程度不断升级,写字楼运营服务商MFG却以高于行业水准的去化能力,持续稳健运营超过10年,布局全国11城、近30个地标超甲写字楼项目,运营面积超50万㎡,并与中信集团、万科、香港九龙仓等央企国企、港资顶级发展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立足MFG成功经验之上,同级子公司乐办打造的“乐办模式”以“产业运营”的高度,重新审视存量资产去化这一命题

(乐办模式,带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乐办模式:以产业运营,重构资产价值


       化解存量困局,以价换量的“休克疗法”并非良策。“乐办模式”重塑并重新定位被低估的价值,是垂直商办地产走向健康稳健良性循环的有效途径。

 

(乐办于北京打造亮马河大厦城市更新项目,加速楼宇价值回归)

 

       存量资产的价值包括基础价值,即地价、租金等传统投资回报,以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振区域产业能级的深层价值。通过乐办的“联营、管理输出”等模式,满足发展商保留项目所有权的同时,提升资产的价值和租金回报的诉求,同时进一步挖掘资产深层价值,通过优质楼宇载体起到的引领示范效应,成为区域创新和经济发展的标杆。

       实现存量资产的深层价值,“乐办模式”已不再是负责包租的“二房东”,而是洞察楼宇定位、链接产业生态的“城市运营商”,集成资源与服务,拥有发展与运营的眼光和能力,将楼宇从单一形态的写字楼重塑为商业配套完善、产业富有活力、资源流通顺畅的楼宇生态。

 

(洞察楼宇价值,打造楼宇载体)

 

     “乐办模式”汲取MFG十余年成功经验的楼宇运营核心价值,通过丰富楼宇业态、完善配套、链接资源,将存量楼宇资产重构为“楼宇载体”,与企业、发展商、地方政府价值共生。


       国际视野,激活楼宇空间

 

     “楼宇经济”脱胎于“中央商务区”(CBD)概念。我国近年来超甲写字楼建设的进程远超国外,但楼宇内部经济生态“微循环”尚未建立,导致空心化严重。借鉴世界领先CBD的建设运营经验,乐办综合了国际先进理念:

       通过解读政策规划、洞察片区价值,形成楼宇特色定位和生态发展规划,并围绕目标产业的需求为导向,进行针对性的办公产品和配套打造,从而推动以楼宇为单位的产业集群形成,并在同城、跨城市项目间形成优势互补的产业链。

       围绕企业成长的全生命周期重塑楼宇形态,并梳理当地现行政策与激励机制、引入投资机构、提供创业辅导和全生命周期办公服务,与创业者和成长型企业共同抵御风险,陪跑企业长期持续成长。

       在打造办公产品之外,为入驻企业导入专业的营销服务和商业化资源链接,通过持续的商业活化和市场发声在企业间创造互动与商机,并助力企业调优经营与资源,打造活力楼宇生态。


        一体两翼,共建产业生态

 

      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和品质提升长期目标下,市场化、高效能推进点状分布的物业成为链接城市功能区域、推进产业生态建设的抓手,是地方政府面临的重点课题,也是产业运营商的重要发展机遇。

      “乐办模式”的一大优势,在于跑通区域产业规划的“最后一公里”,从楼宇维度承接区域功能定位、政策保障以及企业需求,将地标楼宇与产业孵化深度融合,打造“一体两翼”的产业生态:

       一体:乐办在进驻每一个项目时,围绕片区价值、项目价值和未来价值,针对核心产业链做布局、谋经营。兼顾“重”业务(楼宇项目投资、硬件打造、基础设施配套)与“轻”业务(物业服务、产业招商、资本服务、人力服务),成为支撑楼宇产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力量。

       两翼:乐办背靠MFG打造的全国十城联动商办空间及超3000家政企资源矩阵,能够为项目带来资本、品牌两大稀缺要素,通过资本与品牌运营实现产融互动,助存量资产摆脱地价依赖的传统模式。


       长期主义,贡献增长动能

 

       国内最早提出发展“楼宇经济”的上海静安区,早在2008年就拥有超过11幢“亿元楼”,其中为首的国泰君安大厦创税高达24.75亿元。乐办的长期目标,是通过运营楼宇载体复制更多“亿元楼”,实现企业、楼宇资产与区域经济的三赢。

 

(丰富办公产品形态,满足企业各阶段发展需要)

 

        乐办将围绕楼宇生态的整体建设和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实现楼宇载体高质量建设:

 

        · 开放式办公空间搭配共享商务中心配套,能够为初创型企业提供高效办公空间;跨越初创瓶颈。

 

(开放灵动空间 满足中小微企业的办公形态)

 

       · 进入高速增长期的企业,能够获得适配任意团队规模的精装独立办公室,灵活空间与租赁政策随时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依项目承载能力及产业结构 为中大型企业打造空间布局)

 

         · 针对成熟期的企业,乐办提供一体化办公定制、运营服务,满足多层、独栋办公空间的需要。

 

(乐办为知名律所定制总部办公空间)

 

       除办公产品外,乐办还积极链接可辐射的商业综合体中的生活服务等模块;同时引入金融政策、创业投资、产业基金等资源,并为企业配置人力、财税法、品牌管理以及创业辅导等增值服务以及智慧办公解决方案,真正做到立体化楼宇生态建设。

 

 

(丰富的企业链接互动活动 激活楼宇生态)

 

       布局产业运营、打造楼宇载体,乐办实现了从存量资产入驻者,向着楼宇生态主导者和楼宇经济共建者转变,从办公形态更新、楼宇业态提升、公共资源链接和产业生态共建四个方面,赋予存量资产全新的活力与价值。


*本文内容来自网络,不代表本刊观点,不构成购买或投资建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