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兴产业债券
研报多调研忙 北交所上市公司价值发现提速
2021-12-02 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体: [   ]
    北交所上市公司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机构发掘。

  开市至今,券商、机构对北交所上市公司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一方面,相关研报数量有所增加,部分公司首次被头部券商研报覆盖;另一方面,机构调研热度高涨,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公司受到关注。券商、机构动作频频,还带动了北交所个股近期的持续上涨。

  北交所公司研报覆盖度渐升

  9月2日宣布设立北交所以来,82家上市公司的券商研报覆盖度不断提高。9月3日至11月25日,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些上市公司共计获得研报覆盖次数119次,平均获关注次数2次。

  此前,券商研报对北交所个股覆盖数并不高。9月3日之前,获得研报覆盖次数超10次的公司仅有连城数控、长虹能源、鹿得医疗、贝特瑞等10家企业。富士达、颖泰生物、同享科技等18家公司被研报覆盖次数超5次。另有13家公司覆盖次数仅1次,其余公司为0次。

  不过,随着北交所设立并开市,个股获得券商研报关注度有所提升,此前被研报覆盖数量为0次的同心传动、恒合股份、锦好医疗等都获得研究人士的关注。

  同时,富士达、森萱医药、鹿得医疗等17家公司在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后获得20多份研报的覆盖,其中头部券商频现。星辰科技、安徽凤凰、晶赛科技获得了中信建投的研报覆盖,吉林碳谷、吉冈精密分别获得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的研报覆盖。从内容看,研报主要围绕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所属细分领域前景、公司技术优势及业绩增长情况,部分研报还给出相关个股买入评级。

  以本周股价累计上涨13.07%的晶赛科技为例,公司是基础电子元件器件中的石英晶振及部分相关封装材料生产企业,中信建投在研报中表示,5G技术带动各类型应用场景发展,拉动了石英晶振需求,晶赛科技深耕晶振行业,长期重视自主研发,公司拟投资2亿元实施SMD石英晶体谐振器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大幅提升公司产品的生产规模及生产效益。中信建投给予了晶赛科技买入评级。

  吉冈精密是北交所开市后首家新增上市公司,11月24日上市便大涨196.76%。公司在11月21日就获得海通证券的研报点评。海通证券表示,专注于精密铝合金、锌合金零部件的吉冈精密将受益于清洁小家电、新能源汽车带来的长期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1年至2023年营收分别为3.2亿元、3.9亿元、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700万元、6900万元、8100万元。

  调研注重竞争力与未来发展

  11月15日开市以来,已有20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先后接受数十家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创远仪器1天内被21家机构投资者调研,晶赛科技则接受19家机构调研。

  11月25日,长虹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3日接待了9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以电话调研形式为主。调研机构包括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

  据初步统计,开市以来北交所上市公司接受调研的频次高于此前。晶赛科技就连续两天发布机构调研公告。还有艾融软件、富士达、贝特瑞、智新电子、创远仪器等公司在北交所开市后接待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这些公司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及信息技术领域。

  投资者在调研的过程中更加关注北交所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发展布局及业绩预测。在对长虹能源的调研中,投资者提出了公司技术优势、电动工具与吸尘器领域的需求判断、电动车市场超前储备等问题。艾融软件则被问及银行和汽车领域未来3年业务开拓、公司核心竞争力等。

  受到机构、券商密集关注的公司,本周的市场表现十分亮眼。吉冈精密、吉林碳谷、德瑞锂电、晶赛科技等公司本周累计涨幅超10%,凯添燃气、森萱医药、吉冈精密等公司累计成交量超1500万股。

  总体而言,北交所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强,成长性较突出,在未来料将获得更多机构的关注,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