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波音被曝两年前已知737 MAX 有故障但欲2020年再解决 | 域外
2019-07-11 19:07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7月1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 徐晨曦

 

  波音被曝两年前已知 737 MAX

  有故障但欲2020年再解决

  美国国会议员彼得·迪法吉奥(Peter Defazio)和里克·拉尔森(Rick Larsen)日前通报一则消息,波音公司(Boeing)在2017年获悉波音737MAX机型飞行员预警系统存在问题,但决定把其修复工作推迟到2020年。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无人生还。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同样型号的航班也发生坠机,189人罹难。

  多方调查显示,客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运行中出现故障,可能导致这两起空难。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737MAX系列客机。波音公司目前正在解决这一问题并对飞行员训练方案进行更新。(路透社)

 

  科技竞争影响未来世界走向

  过去几十年,中国已逐渐走出世界工厂的格局,在科技创新领域赶超世界先进国家。

  在通讯领域,华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通讯设备生产商,第二大手机生产商,还是通讯5G技术的世界领军公司。华为在5G技术方面,掌握了最多的专利。

  今年4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在这样一个未来极具威力的产业方面,我们不能允许任何国家超越美国。”“5G竞赛是一场美国必须赢的竞赛。我们不能休息,竞争还远没有结束。”这番言论,间接承认了美国在5G技术上的落后。

  在超级计算机领域,中美之间研发超级计算机的竞争已持续数年。中国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和“神威·太湖之光”连续5年占据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首。中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三号”有望在2020研制成功。

  在人工智能领域,虽然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芯片、人才方面的多项关键指标与美国还有差距,但是中国在人工智能的运用方面却走在世界前列。特别是人脸识别技术,当西方国家就人脸识别技术展开讨论的时候,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开始运用到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

  在航天方面,世界最大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登陆月球背面等,也体现了中国科技的快速进步。科技竞争的胜负输赢不仅将决定中国和美国的命运,也将决定21世纪世界的走向。(英国广播公司)

 

  NASA计划2020年送设备上月球

  力争2024年载人登月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日前表示,计划于2020年、2021年将设备送上月球表面,力争在2024年执行载人登月任务。NASA局长布莱登斯坦称:“2020年,我们的初步科学和技术研究将会在月球表面进行,那将有助于5年内把第一位女性和下一位男性送上月球。”

  NASA已经选定“阿尔忒弥斯”(希腊神话中太阳神阿波罗的孪生姐姐)作为美国登月计划的名称,计划还包括已选择美国业者宇宙机器人技术公司(Astrobotic)、直觉机器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和超越轨道公司(Orbit Beyond),运送仪器和其他科学设备到月球。

  每家公司都已开发尺寸与形状各异的月球登陆器,以协助航天员接下来登陆、导航、信息搜集以及保护自己免于辐射伤害。据悉,NASA提供每家公司用以研发登陆器的合约金额,在7700万美元到9700万美元不等。

  美国上一次执行载人登月任务是在1972年的“阿波罗17号”,是第六次也是迄今为止人类最后一次登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

 

  生物胶能在数十秒内愈合致命伤口

  中国浙江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神奇的生物胶,它能够在数十秒内愈合致命伤口,这就使其有可能在医护人员无法及时赶到的情况下拯救伤者生命。这种生物凝胶的主要成分包含水、明胶和其他化学物。

  研究人员在猪的器官上进行了测试。这种凝胶状物质在被紫外线激活后20秒内就能在伤口周围形成一层密封。科学家表示,这种材料可以应用于外科手术、战场或者灾难,也可能用于意外或者故意伤害等领域。在进一步的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这种生物凝胶修复了猪心脏,且并未进行缝合。其中三只猪接受了为期两周的监测,它们完全康复而没有任何异常或副作用。

  科学家希望这种胶水在3-5年内用于人类的外科手术,解决目前商用医用胶无法处理心脏出血的问题。(每日邮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