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繁德公司350亿美元收购Worldpay创支付科技领域纪录 | 华尔街
2019-04-24 00:04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4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徐晨曦

  繁德公司350亿美元收购Worldpay创支付科技领域纪录

  日前,繁德公司(Fidelity National Information Services,简称FIS)同意用350亿美元(约合2350亿元人民币)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成长较快的竞争对手Worldpay,加入业内快速兼并收购的“战局”。

  加上股票、现金价值和债务后,Worldpay企业价值约为430亿美元。据证券公司Wedbush测算,若算上B类股票、认股权证和期权在内,该交易的隐含股权价值为355亿美元。

  支付科技领域的收购记录在2个月内被再次打破。今年1月,美国支付处理商Fiserv同意以220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First Data,当时不仅是国际支付行业最大的并购案,也成为近年来金融服务业最大的并购金额。

  FIS与Worldpay合并完成后,新公司预计产生5亿美元的额外收入,年度成本削减约4亿美元,扩大后的集团年度收入约为123亿美元,在结束收购后的三年里产生自由现金流近45亿美元。新公司可以扩大用户基数,整合在线和店内支付处理的一站式服务,为全球支付和金融机构的后台提供多币种交易管理、更先进的数据分析和欺诈识别等服务。

  有分析称,此次收购是金融软件与支付科技领域的最新案例,反映了这一新兴支付领域的整合浪潮正在加速,已有的企业想通过做大规模,来与具有颠覆意味的新入行者竞争。

  太空互联网公司融资12.5亿美元用于量产卫星

  太空初创企业OneWeb近日宣布获得融资12.5亿美元(约合83.9亿元人民币),募得资金主要用于大规模生产高速互联网卫星,从而获得所谓的“先发优势”。最近OneWeb旗下的首批互联网微型卫星刚刚发射成功,用于向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据悉,软银、高通等牵头进行了这笔巨额融资,目前OneWeb筹集的资金总额达到34亿美元,其中也包括两年多前所获得的12亿美元投资。

  OneWeb于2012年在伦敦成立,是众多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太空初创公司之一。它们计划通过部署数百颗低轨道卫星,为全球用户提供负担得起的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这些基础设施不仅能够帮助移动运营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其覆盖范围扩大到迄今为止难以企及的偏远地区,还将确保在自然灾害期间始终保持网络全覆盖,并为即将出现的各种新技术提供动力。

  OneWeb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其计划每月发射约30颗卫星,到2021年其首批650颗卫星将覆盖全球,并且随着需求的增长其将计划发射更多卫星。

  3D打印创企获8200万美元D轮融资

  近日,碳纤维和间接金属3D打印机制造商Markforged宣布,已经完成了一笔8200万美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ummit Partners领投,老股东微软、保时捷、西门子等国际大厂继续跟投。目前Markforged的融资总额达到1.37亿美元。

  Markforged创立于2013年,生产用于金属、复合材料和塑料零件的工业3D打印机,是间接式金属3D打印的代表性公司,屡屡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可以预期这类技术未来在批量金属3D打印生产中的前景。

  所谓间接式技术,是一种在打印过程中将有机粘结剂混合物与金属粉末结合起来,从而实现金属零部件的快速、间接制造的技术。不过Markforged 金属3D打印机使用的材料是线材不是粉末,因此不需要严格的使用环境,而且打印出来的零部件在经过烧结之后可以直接使用。

  据悉,Markforged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来加速其产品路线图,包括引进大规模生产的打印机和新材料。公司计划今年在亚洲增设一个地区总部,并将其全球工程人员数量增加一倍。

  星巴克1亿美元投资食品与零售行业

  近日有消息显示,老牌咖啡连锁星巴克将斥资1亿美元(约合6.7亿元人民币)成立一个新基金,专注于食品和零售相关的初创企业投资。这表明星巴克将把推动未来增长的目标着重放在两个领域,初创企业和改善店内体验。另外,新基金还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从其他投资者那里再融资3亿美元。

  此外,考虑到股东的利益,星巴克还宣布启动了一项加速回购2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作为在三年内向股东返还250亿美元的目标的一部分。

  根据星巴克2019财年一季报,2018年四季度,星巴克中国同店销售仅增长1%,订单量下跌2%,依靠客单价上升3%才扭转颓势。2018年11月初,星巴克中国以考虑到人力、租金等各方因素为由宣布产品提价。

  在近年咖啡市场争夺战中,星巴克已经感受到了中国市场的危机。2018年,星巴克也迎来了被认为是“9年来最差”的一份财报。2018财年三季报(即2018年4-6月)数据显示,星巴克全球同店销售增长1%,中国区门店同店销售同比下降2%,同时中国/亚太区营运利润率从26.6%下降至19%。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