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独家内容
增值税降税政策将为进口企业减少税负约2250亿元 | 数据
2019-04-24 00:04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本文首发于2019年4月18日期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栏目主持:顾彦

  2250亿元

  据海关总署消息,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凡提前申报进口的,如货物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

  海关总署表示,我国对进口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征收标准与国内产品一致。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后,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有效降低进口企业税负和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14.0%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4.0%。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分析,部分重点行业利润下降与春节假期因素是影响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经测算,剔除春节因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持平略降。

  分行业来看,消费品制造业、主要装备制造行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汽车、石油加工、钢铁、化工等主要行业利润下降明显,经测算,扣除上述这4个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同比增长0.2%。

  5.1%

  日前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9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指出,2019年新兴经济体11国(E11)总体经济增速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与2018年基本持平的可能性较大,即按各经济体购买力平价计算的经济总量加权计算的经济增长率为5.1%。

  《报告》认为,2019年,E11经济增长仍受各种因素影响,例如美欧货币政策的走势、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与行动、债务风险、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全球经济治理机制的改革进程以及主要大国的地缘政治风险管控能力等。

  1466家

  近日,基金2018年年报陆续披露。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3月26日,有950只基金披露2018年年报,重仓持有1466家上市公司股票。其中,新进增持1279家公司股票,主要扎堆在银行、非银金融和钢铁三大行业。

  在上述1279家公司中,中国平安等共55家公司股票被100只以上基金重仓。持仓变动方面,中国石油等36家公司被基金增仓1亿股以上。从持仓总市值来看,中国平安等28只个股基金总持仓市值在50亿元以上。可以看出,中国平安受到基金扎堆持仓,被普遍看好。

  1.13万亿元

  备受关注的货基“大户人家”天弘余额宝近日发布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天弘余额宝规模为1.13万亿元,共赚取收益509亿元,平均每天赚钱1.39亿元。

  同时,天弘余额宝客户数呈较快增长趋势,较2017年新增客户1.14亿户,增幅为24%,整体客户数达到5.88亿户,相当于每3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余额宝客户,是全世界客户数最多的基金。户均持有份额则由3329.57份降至1924.83份,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属性更加明显,“零钱包”效应渐显。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